山东省药监局一分局构建“四位一体”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 2020-07-14 10:53
  • 作者:胡化念 刘绪广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促进严格、规范、规范、公正、文明、廉洁执法,锻造一流监管铁军,山东省药监局一分局聚焦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着力推行“廉洁执法承诺书、廉政监督卡、督查回访、廉政提醒谈话”制度,构建“四位一体”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扎牢扎紧制度篱笆。


  “四位一体”指的是“廉洁执法承诺书、廉政监督卡、督察回访、廉政提醒谈话”四类制度,统一于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廉洁执法承诺书制度要求通过对政治纪律、廉洁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等作出自我承诺,本人知悉廉政纪律要求,并在廉洁廉政承诺书上签字,自觉接受组织、社会公众和同志们的监督;廉政监督卡制度要求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时携带廉政监督卡,在执法检查活动期间交由监管相对人,由监管相对人逐项填写,提出意见建议,并邮寄至分局梳理汇总,分局将对反馈的纪律问题,严肃调查处理;督察回访制度是在执法检查工作结束后,由分局组织督察回访工作,通过电话、信函、上门督察回访等方式,了解执法检查行为是否合法规范,听取监管相对人的意见建议等;廉政提醒谈话制度是根据信访、督察回访、考核等掌握的情况,对有关人员采取谈话提醒的方式进行教育和监督。这四个制度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阶段全面规范权力运行,做到互相补充、前后呼应、目的一致,统一于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实现廉政风险事前预防、事中明示、事后追踪回访的廉政风险防控闭环管理。


  自建局以来,一分局坚持党建引领,致力于“建一流支部、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总体目标,适应新变化、解决新问题、担当新使命,多次召开党支部大会、廉政警示会等,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广泛征求意见,构建“四位一体”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在完善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下一步,一分局将严格落实“四位一体”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压实党支部廉政“主体责任”和执法人员“一岗双责”责任,为保障全省药品安全、促进全省医药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胡化念 刘绪广)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