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南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检查

  • 2020-07-14 17:08
  • 作者:朱星星 胡华健 彭永光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中药饮片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日前,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执法力量,对所辖中药饮片零售及使用单位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检查工作。


图为执法人员在一家零售药店检查中药饮片。

图为执法人员在一家零售药店检查中药饮片。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非法经营中药饮片和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的行为,检查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加工、非法分装中药饮片情况,是否存在设立“库外库”储存中药饮片或挂靠经营中药饮片情况,是否为他人违法经营中药饮片提供场所、资质证明文件、票据等情况,是否存在从无相应资质单位购进中药饮片,是否按规定索取相应的资质证明、合法票据(包括销售清单、随货同行单等)及相应批次产品检验报告书,是否按要求对中药饮片的采购、验收、储存、养护、销售等环节进行有效管理,并做好记录。


  此次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分为动员部署阶段、企业自查阶段、集中检查阶段、督导检查阶段和全面总结阶段,将着力解决药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努力构建严密高效的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目前,专项整治正在全面推进。(朱星星 胡华健 彭永光)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