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药监局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暨第三期“广东药品监管学习讲坛”

  • 2020-07-27 15:10
  • 作者:何璇 李婷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何璇 通讯员李婷婷) 近日,广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药品监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题作专题党课暨第三期广东药品监管学习讲坛专题辅导。


  江效东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综合改革”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讲述。


  江效东指出,政治上坚定源于理论上清醒。广东省药监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紧抓理论武装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基础任务,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这一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江效东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首要的是要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把“四个最严”要求等作为推动药品监管工作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从国家安全的高度、从民生工程的维度、从改革发展的深度、从专业技术的角度看待和抓好药品安全,把“四个最严”要求贯彻到药品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江效东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建放在第一位,用党建引领监管改革发展,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抓党建与抓监管有机统一起来,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落实到药品监管工作实践中。要解答好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综合改革这一时代命题,展现广东药品监管战线的政治担当。要发挥综合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紧紧扭住关键,积极鼓励探索,围绕着力推行质量管理体系、着力实施全面风险管理、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推动社会治理力量、着力健全治理责任机制、着力建设数字监管系统等方面,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依靠改革开启新征程、推进现代化,依靠改革更好地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领导落实到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各领域,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药品监管现代化综合改革提供强大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