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7月20日~7月26日周榜揭晓

  • 2020-07-28 09:38
  • 作者:杨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柳) 7月27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了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7月20日~7月26日周榜如下:“广西药品监管”排名第一;“广东药监”排名第二;“浙江药闻”排名第三。


  该周榜单排名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江苏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安徽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吉林药监”“江西药品监管”。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7月20日~7月26日周榜揭晓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数据显示,“广东药监”7月21日发布了《我们检查了一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结果……》取得良好传播效果。7月21日广东省药监局组织检查人员对广州福泽龙卫生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文章运用大量图片将检查现场呈现给读者,同时将医用口罩生产过程中需要进行重点检查的内容进行了科普,文章后半部分梳理了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药监局印发的相关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工作文件。


  在“浙江药闻”发布的文章中,7月20日《新法速递!浙江省药监局喊你来答题啦!》引人关注。7月20日至8月14日,浙江省药监局联合阿里巴巴共同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普法有奖答题活动。活动围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中相关法规常识及化妆品安全知识进行比拼,旨在帮助大家了解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化妆品知识。


  “河南药品监管”7月21日发布的《省药监局出台〈药品生产许可证〉换发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引发关注。据了解,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河南省实际情况,制定了《方案》。《方案》从指导原则、换发范围、换发程序、不予换发的情况、换发工作要求五方面明确了换发《药品生产许可证》的具体事项,以规范药品生产企业生产行为,提高药品生产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综合各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国家药监局及各地药监局发布的相关政策文件仍是该周的报道重点:7月21日,《化妆品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对外公布。《办法》作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配套文件,进一步规范了化妆品、化妆品新原料注册备案管理工作。《办法》共7章88条,包括总则、基本要求、化妆品新原料注册备案管理、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和附则,是我国首部专门针对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设置的规章。“广西药品监管”“江苏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等微信公众号都第一时间转载了此消息。此外,结合时令的安全用药科普文章也受到公众关注。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7月20日~7月26日,相关数据截止至当周周日晚12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