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举办首期《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会

  • 2020-08-10 20:05
  • 作者:陈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7日,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沈阳举办了首期《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培训会。本次宣贯重点针对《条例》中涉及化妆品流通领域日常监管和监督抽检内容,全省(大连除外)13个市和沈抚新区市场监管局主管化妆品业务副局长、科处长和骨干监管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宣贯会上,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席立国首先传达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条例》宣贯会议的主要精神,并对各市局如何做好宣贯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条例》的出台落实了“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要求,顺应了当前化妆品行业发展形势,各市局既要做好《条例》及其配套文件对监管人员和化妆品经营企业及经营者的宣贯培训工作,又要做好明年年初实施《条例》的准备工作。


  随后,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处的相关人员围绕《条例》的立法背景、化妆品流通领域日常监管和监督抽检涉及的主要条款进行了解读;对化妆品执法过程中常见的20条行政处罚案由及依据,与各市局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就近三年化妆品的抽检情况,抽检过程需要注意的问题,常见问题的解决方式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各市局纷纷表示,将会利用好《条例》实施前的“空窗期”,做好宣贯培训计划,提升整个化妆品经营行业对法律的认知度,做到人人知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促进辽宁省内化妆品经营秩序良好发展,推动化妆品事业蒸蒸日上。(陈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