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监局制定化妆品备案问题清单

  • 2020-08-11 15:35
  • 作者:胡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胡芳)  8月11日,记者从辽宁省药监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该省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质量,统一备案审核标准和尺度,该局于近日对2017~2019年国家药监部门通报的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制定了该省《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质量督查问题清单》(第一版)(以下简称《清单》)。


  据悉,《清单》涉及产品不属于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产品涉嫌存在违规宣称问题、产品名称不符合《化妆品命名规定》要求、产品违规使用化妆品禁用或限用物质、产品配方填报不规范、产品标签未按照相关法规要求进行标注、备案产品信息存在的其他问题共七个方面,含产品应当按照特殊用途化妆品申报,产品名称或者宣称中使用医疗术语,宣称功效与配方成分不符,产品名称中使用了注册商标以外的外文、数字而未作说明,未标识配方中原料的CAS号或CI号,配方明显不合理以及配方报送方式错误等36个问题。


  辽宁省局已将《清单》印发给中国(辽宁)自贸区沈阳管委会、大连管委会、营口管委会和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要求各单位加强沟通配合,落实集体会商制度,结合备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提升备案质量水平。


  辽宁省局相关人士表示,该局将根据国家药监局相关通报,对《清单》进行动态整理,指导相关人员更有序高效开展该省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工作。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