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宁夏通告1家化妆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信息 宁夏艾伊生物被责令限期整改

  • 2020-08-13 21:09
  • 作者:落楠 宋佳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实习记者宋佳薇) 7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关于1家化妆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的通告(2020年 52号)》(以下简称《通告》)显示,2020年6月22~23日,该局对宁夏艾伊生物工程研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艾伊生物)进行了为期2天的监督检查发现,该企业在人员管理、生产条件、生产过程等多个方面存在多项缺陷。


  《通告》显示,依据《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重点对宁夏艾伊生物的人员管理、生产条件、生产过程、原料管理、仓储管理、产品标签、检验情况和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记录、台账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宁夏艾伊生物存在主要缺陷3项,一般缺陷6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已责成宁夏艾伊生物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记者登录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查阅发现,这不是宁夏艾伊生物第一次被责令限期整改。


  2018年8月20日,原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化妆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警示函。2018年7月18日,该局对宁夏艾伊生物开展2018年化妆品生产质量安全年度体系检查工作发现,该企业在人员管理方面、质量管理方面、厂房与设施要求、设备设施管理、物料与产品管理、生产管理和产品召回管理等7各方面存在多项缺陷,要求指派专人监督该企业进行整改,并对整改结果进行验收,于2018年9月20日前企业整改情况函告该局。


  据企查查官网信息显示,宁夏艾伊生物于2013年7月25日成立,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主要从事化妆品与洗涤用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记者查询发现,2019年10月和2020年4月,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两次对宁夏艾伊生物进行监督检查,该企业均处于停产状态。


  对于此次被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通报点名,宁夏艾伊生物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企业已经按照自治区药监局的要求进行整改,"并且已经整改得差不多了",随后就会向自治区药监局递交整改报告。


  至于2019年企业停产一年,该工作人员表示,主要原因是企业库存充裕,停产旨在消化原有库存。企业是到今年5月份才陆续启动复产准备,"此次向自治区药监局递交整改报告并等待监管部门现场复查后,我们才会全面恢复生产。"


  "企业将采取什么措施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出现?"面对记者的提问,对方表示,企业已经派出工作人员到当地一家优秀的化妆品企业进行学习,以提升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至27日,2024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 2024-03-27 16:00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