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全力推进"光盘行动"

  • 2020-08-19 10:41
  • 作者:牛旭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要求,通过氛围营造、宣传普及、倡导鼓励等方式,在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广泛开展"光盘行动""文明餐桌"活动,大力倡导厉行节俭、文明用餐。


  该局以提高餐饮文明服务水平为主线,以推进"光盘行动"为主题,组织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在就餐区摆放、张贴"节约食物、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等提示牌、桌贴、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时刻提醒消费者文明就餐,节俭消费。同时,鼓励餐饮服务单位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主动提醒适量点餐、免费打包餐盒等服务方式,引导消费者合理饮食、按需点餐,并积极推荐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你光盘、我奖励"的活动,吸引广大消费者主动融入到"光盘行动"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全力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氛围。


  截至目前,该局共制作发放宣传海报、桌贴等800余份,督导检查餐饮单位953家次。(牛旭霞)


监管人员在餐厅现场督导文明餐桌活动02

图为监管人员在餐厅现场督导文明餐桌活动。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