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启动“全省药品检验技术大比武”活动

  • 2020-08-31 14:07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8月27日,青海省“药品科技活动周”暨“全省药品检验技术大比武”活动在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青海省药监局主办,青海省药学会、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承办,旨在立足科学监管,普及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专业知识,青海省内31家药品检验机构和药品生产企业参与。


图为青海省药品检验技术大比武活动现场   郭凯宁

图为活动现场。(郭凯宁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参与+现场观摩+专题讲授+研讨交流”等形式。在检验技术比拼环节,承办方注重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训练与实战相适应,比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中藏药材显微鉴别、液相色谱仪操作、盲样能力验证等,积极引导青海省药品检验机构和生产企业药品检验部门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之后,参观者还前往青藏高原中藏药材科研科普基地、中藏药药用植物摄像展参观,了解科技战“疫”及科技创新的成果及最新的药品检验检测技术,感受科技魅力。


图为青海省药品检验技术大比武活动现场   郭凯宁摄

图为活动现场。(郭凯宁 摄)


  此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深入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的工作要求和国家药监局、省市场监管局相关部署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激发了药品科普工作者和药品检验技术人员积极性、创造性,推动青海省药品监管技术支撑能力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