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建美学中国持续推进“三正规•放心美”行动

  • 2020-09-01 19:41
  • 作者:落楠 闫若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实习记者闫若瑜) 8月27日,艾尔建美学中国召开“三正规·放心美”媒体线上沟通会。据悉,为推进医美行业自律与规范化生态建设,艾尔建美学中国连续第五年发起“三正规·放心美”行动,向医美消费者传递“正规医美机构、正规医生、正规产品”的治疗理念,帮助提升安全风险意识,建立理性、科学的求美观。


  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增长带动医美市场蓬勃发展,医美产业正逐步成为中国健康产业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从2012年到2019年,医美市场的增速都是保持在20%以上。在快速成长的同时,医美行业也涌现了一些乱象,市场上不合规范的医美机构、水货假货、虚假信息等比比皆是。在企查查官网上,合法注册的医美机构有1.3万家,这些机构在整个行业里面的占比仅为12%。有数据显示,在行业中,具有资质的专业医师目前仅占28%。


  这些问题不仅侵害消费者权益,也制约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今年4月29日,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医美行业要将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放在首位,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曹德全表示:“医美行业企业、医美机构、从业人员等需要按照相关制度标准,严格规范产品提供和服务行为,担负起自律自查的义务,共同推进诚信机制的建立,为医美消费者和患者创造更多价值。”


  在进行行业规范的同时,医师培训是当务之急。


  2020中国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2019年中国医美行业实际从业医师数量38343名;根据中整协统计,非法从业者人数至少在10万以上。同时,合法医美机构中,存在非合规医师的现象,数量将近5000人。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面部年轻化分会会长、爱思特医疗美容集团首席专家李勤教授表示:“国内医美执业医生数量远少于成熟市场,医美医生培养周期很长,制约了医美行业的规范化发展。正规从业医生需要不断进行知识更新,提高自身的专业度和信任度,将正确的求美观念传递给消费者。”


  在临床实践中,来源庞杂的医美从业人员普遍缺乏解剖基础、美学评估等方面的专业知识,缺乏完整科学的教育培训体系和行业评价标准。据悉,艾尔建美学利用资源优势,大力投入医学教育和专业培训,在提升医生专业化诊疗能力的同时,让医美回归医疗的本质。


  2019年4月,艾尔建全球首家创新中心于成都正式启用,每年培训医生3000多人次。2019年11月,“艾尔建线上学院”正式上线,面向全国医生开放注册,进一步满足了广大医生群体在远距离的情况下,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的需求;目前,线上学院注册人数已突破5000名。


  在沟通会上,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民营医疗美容机构分会常任理事黄侃表示,“三正规”行动是医美机构的新机遇。医美行业最大的痛点是营销成本,口碑效应是降低营销成本的最有效方式之一。回头客以及大众点评口碑平台上的美誉度可以为企业带来自然的流量,这是机构规范性经营过程中的好处和溢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