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首场决赛在鄂州启幕

  • 2020-09-06 15:47
  • 作者:庞雪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庞雪) 9月4日,第三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光机电产品决赛在湖北省鄂州市举办,来自全国的20个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记者获悉,本场比赛是全国首场决赛。按照赛事规定,每个项目路演15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由行业领域的技术专家、临床专家、投资专家等8人组成的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评议打分。按照评分高低,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优秀奖5个。最终,“颅内血肿清除系统”“高端医用CT机用X-射线球管项目”“X光光子计数技术的产业化应用”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关注转化医学面向临床实际需求、强化技术创新与创新服务”为主题,分为光机电产品、人工智能与可穿戴设备、体外诊断(IVD)产品、医用耗材与植介入产品、家用与康复器械、配件原材料与工艺六个类别,设初创组(未取得注册证)和成长组(首次取得注册证)分别举办初赛、复赛和决赛。大赛于5月6日启动网上报名,截至8月15日,累计报名项目665个。鉴于高校、国家临床研究中心、各级医院等踊跃报名,本届大赛特别增设医院项目、人体精密测量、公共卫生应急与防疫器材三个专场赛。大赛初赛于8月16日启动,各类别和专场赛筛选出数百个项目参与复赛决赛角逐。


  据悉,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及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指导、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的全国性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大赛自2018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届,分别征集到来自海内外在研医疗器械创新项目283个和607个,两届大赛及配套活动共计有1000余家企业以及创新服务与投资机构参与,2万多人次现场观摩并有多位部委领导及院士专家现场参与,共评选出81个获奖创新项目,赛后6个月内跟踪统计上述项目融资近30亿元。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