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力推进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

  • 2020-09-10 16:44
  • 作者:杨菲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9日,天津市召开疫苗国家监管体系(NRA)评估工作部署会,总结分析当前本市疫苗NRA评估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研究部署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高效推进疫苗NRA评估的各项工作。天津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栩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富霞出席会议。


IMG_5150

图为天津市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部署会现场。

  

      会议指出,全面做好疫苗评估工作,是筑牢全链条疫苗监管体系,依法严格开展疫苗监管工作的重要保障。疫苗评估工作事关国家荣誉和尊严,做好疫苗评估工作是一项重大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服务公众健康的民生工程、提升监管水平的务实举措。要瞄准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卫生健康部门这些评估主体,加强监管队伍建设、认真研读评估指标、全面开展自评估,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做好疫苗评估工作切实保障全市疫苗使用安全,推动全市疫苗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疫苗NRA评估工作是对我国疫苗监管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是一项事关国家荣誉、公众健康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推进疫苗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系统工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感,凝心聚力,共同做好迎接评估的各项准备。


   会议要求,疫苗监管体系评估作为一项系统性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序时完成。首先要认识再提高,把疫苗NRA评估工作作为展示日常监管工作的“重要窗口”,在评估工作中找短板,借此机会完善和加强药品监管体系,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其次是重点再聚焦,全面完成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通过建立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提高监管工作质量和效率;同时需要合力再加强,形成上下联动协同高效的工作氛围,加强与卫健、疾控和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做好疫苗NRA评估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市药监局、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市各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杨菲)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