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克生物科创板IPO申请获上交所问询

  • 2020-09-16 17:00
  • 作者:宋佳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1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显示,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百克生物)的科创板IPO申请已获上交所问询。


  百克生物是一家主要致力于传染病防治的创新生物医药企业。该公司目前已有水痘疫苗、狂犬疫苗以及冻干鼻喷流感疫苗三种已获批的疫苗产品,同时还有12项在研疫苗和2项在研的用于传染病防控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主要包括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吸附无细胞百白破(三组分)联合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全人源抗狂犬病单克隆抗体、全人源抗破伤风毒素单克隆抗体等。


  8月26日,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所属子公司百克生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材料于8月25日获得上交所受理。根据百克生物披露的招股书显示,百克生物拟融资金额16.81亿元,其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在研产品研发项目,以及三种已获批的疫苗产品的生产,包括水痘疫苗、狂犬疫苗以及冻干鼻喷流感疫苗。


  根据招股书,百克生物2017年度—2019年度及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实现6.91亿元、10.19亿元、9.76亿元、6亿元。其中,2017年-2019年,百克生物经营收入和利润主要来源于利用已有的厂房、设备生产的水痘疫苗,水痘疫苗贡献的收入和利润三年合计占比在90%以上。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