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叠彩开展化妆品经营企业、美容美发单位专项检查

  • 2020-10-15 16:26
  • 作者:唐云萍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保障广大市民消费安全,使《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能够得到有效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叠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年内绩效考核要求对辖区化妆品经营企业、美容美发单位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45人次,检查企业11家。


桂林叠彩开展化妆品经营企业、美容美发单位专项检查


  在这次检查中,叠彩区市场监管局一方面向经营者发放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册,增强企业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立案查处。此次检查共立案查处4家违法违规企业,问题集中体现在企业未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履行索证索票义务上。


  该局在这次检查中坚持监管与服务相结合,督促化妆品经营者要认真学法用法,在购进化妆品时需查验并保存供货商的主体资格、化妆品注册或者备案情况、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等材料以保证产品的合法性,共同打造市民安全消费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