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药监局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专项培训

  • 2020-10-22 14:04
  • 作者:落楠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落楠)“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是国际公认的风险管理手段。进行不良事件监测,既是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应尽的义务,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日前,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朱宁在2020年海南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培训班上如是说。


  10月20~21日,在2020年海南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期间,海南省药监局在海口组织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专项培训,来自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和监管部门的160余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朱宁结合自身的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经验,介绍了医疗器械上市后不良事件监测和监督抽验工作,分析了新形势下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工作面临的挑战及对策,为学员们讲授了精彩的一课。来自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河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专家,围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有关文件和如何开展重点监测及产品风险分析评价等内容进行了专业讲解和经验传授。


  学员们纷纷表示,随着医疗器械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创新产品的广泛应用,发现和上报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提高报告质量成为基层监管人员迫切需要掌握的技能,此次专项培训举办得非常及时,为他们开拓了眼界、解答了疑惑。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