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积极开展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

  • 2020-10-29 16:48
  • 作者:何正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秩序,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在完成自治区药监局下达的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任务的情况下,继续安排了100批次市本级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监督抽检中,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结合今年国抽不合格品涉及的种类及往年监督抽检结果,针对安全风险性较高的类别产品,在经营环节对染发剂、婴幼儿护肤等产品进行线上线下产品安全性监督抽检。抽检严格按照《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规范》要求进行抽样,范围覆盖超市、专卖店、美容美发店、母婴店、化妆品网络销售者,以及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等。


  在现场抽样时,监管人员对被抽样单位的经营资质和质量管理状况进行现场检查,查看经营者索证索票落实情况、生产企业的化妆品生产许可证、许可批件、产品标签标识,有无违法标注和违法宣传等,确保抽样产品的合法性、有效性。同时,在抽检过程中还向经营者宣传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认真落实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制度,把好产品购进关、验收关和质量关。


  目前,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已全部完成线上线下100批次化妆品抽样任务,随后将组织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品进行依法查处,确保全市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有效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何正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