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两家医疗机构成为首批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哨点

  • 2020-11-05 09:27
  • 作者:蒙水 杨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蒙水 通讯员杨蓝) 近日,在国家药监局网站公布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医疗机构)名单,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及贵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两家医疗机构入选。


  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哨点是国家药监局按照《“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部署,为进一步完善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机制,拓宽药物滥用监测覆盖面,提升药物滥用监测水平,探索医疗机构开展药物滥用监测模式,通过医疗机构自愿申报,省级药品评价中心审核推荐,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组织专家评审,最终遴选产生。贵州省两家医疗机构成为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对于及时发现和预警可疑药物滥用行为,服务药品安全监管、服务公众健康安全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贵州省药品评价中心将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哨点医疗机构建设工作思路,加强哨点医疗机构药物滥用监测知识和技术培训,不断提升药物滥用监测哨点的能力和水平,并通过发挥监测哨点的示范效应,加快推进药物滥用监测网络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