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领科技 创享未来 2020智慧监管创新大会将于12月在海南举行

  • 2020-11-12 17:44
  • 作者:宋佳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作为我国唯一面向药品智慧监管与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盛会,2020智慧监管创新大会将于12月11~13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办,会议主题为“智领科技 创享未来”。


  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根本保障和前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加强和改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制度,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大数据、人工智能、5G、物联网、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发展迅猛的当下,智慧监管已成为大势所趋。


  本届大会将以“智慧”“监管”“创新”为三大核心,聚集政府部门主管领导、权威知名专家、顶尖技术专家以及知名医药企业、优秀信息技术企业,围绕智慧科技赋能监管创新、产业升级,搭建多方对话交流平台,加强对医药产业创新转型的智力供给,促进技术交流与信息互通,推动医药产业项目合作与对接,推进药品智慧监管模式创新,助力药品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实现药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局面。


  据悉,本届大会分主会场和专题会议,设有主题报告、圆桌对话、专题研讨、闭门研讨、榜单发布、成果展示等系列精彩模块。


  主会场重磅专家云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将介绍智慧监管的相关进展。而在专题会议上,将围绕医药行业信息化建设、大健康产业投融资趋势、监管创新与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当前行业发展热点与焦点问题,监管部门和企业将面对面展开交流与研讨。


  会议同期举办的智慧健康博览会,共设四大展区,分别为智慧监管展区、创新医药展区、智能制造展区和互联网医疗展区,力求多维度呈现智慧监管成果。


  此外,为更好促进行业创新与技术应用、激发行业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会还将公布“2020省级药品监管政务新媒体”“2020医药企业社会责任”“2020智慧创新信息化优秀技术企业”“2020智慧监管典型案例”等榜单。


  智慧监管创新大会是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品牌活动,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三届。首届大会于2018年在四川乐山举办,第二届大会于2019年在北京举办,会议规模均超过千人。(宋佳薇)


扫一扫,报名参会

扫一扫,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