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助销1406个县域41万款农产品

  • 2020-11-16 10:40
  • 作者:高杨
  • 来源:农民日报

  今年天猫“双11”,阿里巴巴平台累计销售1406个县域的41万款农产品,并创造多个“第一次”:第一次推出“价值超10亿”农产品地域品牌,第一次为未摘帽贫困县设专区,第一次全面启用农产品上行“高速公路”,第一次展示完整的农产品数字化流通网络……


  自2014年以来,阿里巴巴聚合数字经济体20多个业务力量,不断升级“亩产一千美金”数字助农体系,探索中国农业发展的新模式,帮助农民从脱贫走向致富。据了解,最近三年阿里巴巴平台农产品总成交额超过5400亿元。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打造了电商、生态、健康、教育、女性等五种脱贫模式,天猫“双11”设立10亿元助农消费补贴,并为52个尚未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打造专区,今年参与天猫“双11”的贫困县商家达到38万。


  为打破农产品上行“瓶颈”,今年“双11”,菜鸟首创的“农村快递物流智慧共配”项目已经覆盖全国25个省份670多个县域,真正实现了“快递进村”。在源头产地,阿里巴巴通过与农业农村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200多万个农民合作社实现数字化转型。(高杨)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