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药监局公布4家企业药品不符合规定 云亳堂、鑫仁泰均有前科

  • 2020-11-17 09:29
  • 作者:庞雪 闫若瑜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庞雪 实习记者闫若瑜) 10月10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4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显示,经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4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四川云亳堂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亳堂)等 4 家企业生产的 4 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其中云亳堂、四川鑫仁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鑫仁泰)均有药品不合格的前科。


  云亳堂屡次被点名


  根据《通告》,经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云亳堂生产的 1 批次西洋参(生产批号:180501)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农药残留量。


  记者登录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查询发现,云亳堂曾多次因产品质量问题被各地药监部门通报。


  2020年7月31日,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质量公告(药品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1期)》显示,标示为云亳堂生产的1批次水蛭(生产批号:180601)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酸碱度;另有标示为该企业生产的1批次全蝎(生产批号:180501)、1批次金银花(生产批号:180501)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性状。


  11月9日,贵州省药监局发布《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质量公告(药品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2期)》,云亳堂再次上榜。根据公告,标示为云亳堂生产的1批次陈皮(生产批号:180501)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水分。


  此外,2019年10月22日,四川省药监局发布的《四川省药品质量公告(2019年第六期)》显示,标示生产企业为云亳堂的蝉蜕(生产批号:180501)检验不合格项目为性状,没药(醋没药)(生产批号:180501)检验不合格项目为检查(酸不溶性灰分),淫羊藿(生产批号:180601)检验不合格项目为含量测定(淫羊藿苷)。


  对于此次药品被检出农药残留,记者多次致电云亳堂,但均未接通。


  鑫仁泰曾被处以行政处罚


  根据《通告》,经自贡检验检测院检验,标示为鑫仁泰生产的 1 批次牡蛎(生产批号:180301)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酸不溶性灰分、含量测定。


  记者查询发现,该企业曾因生产、销售劣药被四川省药监局处以行政处罚。2020年9月14日,四川省药监局公布的《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表》显示,依据《药品管理法》第七十四条规定,对鑫仁泰生产、销售劣药的行为,责令改正。同时,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一倍罚款,合计55756.66元。


  针对此次上榜,记者致电鑫仁泰。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 “这件事情已经处理完了”,不愿透露具体细节。在记者追问下,她表示已经对该批次产品进行了召回,随后以“正在开车”为由挂断了电话。


  另据《通告》,经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标示为吉林省九阳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 1 批次双氯芬酸钠肠溶片(生产批号:20180501)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有关物质、重量差异。


  经内江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标示为四川涪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 1 批次鸡内金(生产批号:181103)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浸出物。


  对上述不符合规定药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采取暂停销售使用、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不符合规定原因开展调查并切实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