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以全会精神引领药监工作

  • 2020-11-23 19:51
  • 作者:庞雪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庞雪)日前,天津市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利用4天半时间,通过参加宣讲报告会、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


  天津市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会全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


  该局党组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应从以下三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团结奋斗的重要要求。三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进药品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严密有效的风险隐患排查措施,加强对药品全生命周期的监管;紧盯高风险产品和高风险企业,继续开展专项整治,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违法惩戒,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创新审评方式方法,加强审评审批体系和能力建设,积极做好营商政策支持;搭建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生产企业“产学研”沟通交流平台,主动发挥审评、检测等技术支撑,深度融入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坚定不移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派出机构设置,加强基层综合监管网络建设;以药品智慧化、信息化监管为抓手,建设全国领先的药品智慧化监管平台,推进药品安全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发挥社会公众的协同作用,探索药品安全事件社会监督机制,推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持之以恒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天津开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

    5月8日,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会,深入领会条例的立法精神和基本原则,准确把握条例改革和创新点,有力促进监管部门增强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实施科... 2021-05-10 09:37
  • 天津市药监局召开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座谈会

    为深入推动天津市中药产业在传承创新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天津市药监局4月14日组织召开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座谈会,来自天津市中医药大学、中药创新中心、同仁堂集团、宏仁堂药业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参... 2021-04-16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