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举办“全国安全用药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 2020-11-30 11:12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甘肃省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甘肃省药检院举办。活动由甘肃省药监局主办、省药检院承办,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居民代表和媒体记者共同走进药品检验实验室,实地了解药品检验机构在药品日常监管、保证疫情防控用药质量安全等方面发挥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


甘肃

图为在甘肃省“全国安全用药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中,检验人员向参观代表讲解中药材知识。


  结合“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安全用药月主题,该院中药材藏药检验研究室负责人向参观代表介绍了甘肃省药检院在疫情期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启动绿色检验通道以及保障疫情防控所需药品相关检验检测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和技术保障。随后,代表们走进科普教育基地——中药材藏药标本馆,了解了中药材、藏药、动植物、矿物等药材的外观性状鉴别及其药用价值,以及甘肃省道地药材品种和种植区域以及中药产业发展状况。


  参观过程中,代表们对中药材真伪鉴别、实验室检验流程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提出生活中遇到的疑问和难题,现场交流气氛热烈。通过参观,代表们进一步了解了药品检验机构检验职能,增进了检验机构与社会公众间的沟通和联系。工作人员还为参观代表发放了安全用药科普宣传资料及防疫宣传品。


  据悉,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是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甘肃省宣传活动之一,旨在增进社会公众与药品监管部门和药品检验机构间的沟通与了解,提高社会公众安全用药科学素养,引导公众自觉抵制假冒伪劣药品,科学正确消费药品,共同推进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丁怡媛)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