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运城举办

  • 2020-11-30 17:01
  • 作者:李平林 梁莉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梁莉红) 11月28日,2020年山西省“全国安全用药月”专题活动山西省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运城举办。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致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贠亚明讲话。来自山西全省168家中医药生产企业以及医疗机构的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围绕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安全用药,战疫同行”的主题,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安全有效,持续发展”为主题,促进山西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运城素有“华夏之根”之称,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一批全国、全省名医。近年来,该市立足中医药特色品种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中医药与养老、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发展之路。


  贠亚明在讲话中指出,山西省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论坛是全面贯彻省委“中医药强省”战略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必将对加快全省医药产业特别是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论坛专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作了“中医药战略机遇与创新传承”主题演讲,论坛会上,山西省中药委员会、中药饮片产业联盟代表与运城市部分中医医疗机构进行了合作签约。项目的签约,在全省首次开启了政府牵线,中医药企业与中医院合作共赢的通道,对山西省中医药传承、发展、创新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