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学法用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2020-12-02 14:18
  • 作者:贺一辰 姜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通讯员姜丹) 近期,陕西省药监局通过集中法治宣传、专题会议、培训强化、购置书籍等形式,掀起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宣传教育活动热潮,推动“学法、用法、守法”落地生根。


  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局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等主要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时,为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省药监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邀请陕西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处处长胡维娜对意识形态工作做专题辅导,局党组成员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作专题发言。


  为加强全省药品监管队伍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省药监局联合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全省药监部门法制骨干暨公职律师培训班,全省60名法制骨干、部分公职律师以及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除了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讨论,还为全局职工干部专款购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书籍,人手一册,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民法典的学习中来,进一步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弘扬民法典蕴含的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以学促行。


  一直以来,陕西省药监局坚持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相结合、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推动了相关法律学习和宣贯常态化、制度化、阵地化,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的法制意识和权利意识,营造了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当前已入深冬,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第二波疫情反弹势头明显,省药监局及时召开全省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管控工作会,要求各生产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规定,确保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和应急储备;医疗器械检验检测部门要严格执行相关标准,依法依规检验检测;药械监管部门更要枕戈待旦,依法监管,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和质量把关人。


  下一步,全省药监部门工作人员还将进一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站在新的起点上,把依法治药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