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石泉:“三个一”系列活动 做好“12.4”法治宣传

  • 2021-12-01 19:15
  • 作者:张菁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在第八个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于11月29日即第四个“宪法宣传周”首日,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活动主题,在该县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开展“三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台演出,寓教于文。由中共石泉县委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前谋划,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具体承办、县文化馆协办的一台文艺演出,于11月29日中午在石泉县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饶峰镇胜利村)上演。歌曲、舞蹈、朗诵、小品轮番上阵,宪法知识有奖问答、药品法律法规知识有奖问答穿插进行,整场演出寓教于文、精彩纷呈,现场观众在轻松氛围中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


图为演出现场。

图为演出现场。


  一场培训,以训促管。“处罚额度是十万起步呀,幸好我今天来认真听了,回去我还要好好自查整改……”这是两河镇简场村村医陈耀安在培训结束后发出的感叹。为进一步贯彻实施药品、医疗器械法律法规,提升农村医疗机构药械质量管理水平,石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镇卫生院负责人、药房负责人、村卫生室负责人以及相关药械从业人员,在石泉县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进行培训。由石泉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莹莹带领与会人员在基地进行了参观,并就以案释法部分做了重点讲解,随后在基地的会议厅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陕西省医疗机构药品监督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法规文件,以及医疗机构药械使用质量安全规范管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场培训紧张有序,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学有所获。


  一次竞赛,以赛促学。线上线下活动同步开展“安全用药,坚守初心 药品法律法规有奖知识竞答”“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竞赛”,参与答题得分优异者即可得到精美礼品。截至目前,线上答题人数已经突破千人。


  “三个一”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国家药监局普法规划,落实法治文化建设、法治人才培养新要求,以持续提升药品监管人员、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法治素养为重点,拉开了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的序幕,掀起了学习宪法和药品相关法律法规的热潮,营造了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普法活动效果明显。(张菁)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