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宪法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 2020-12-02 20:08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结伴”而来,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开展系列各具特色的宪法宣传活动。


  “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局党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今后药品监管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


  普法社区行,为社区居民送去法治“盛宴”。今年“宪法宣传周”适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实施一周年,天津市药监局开展了“药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邀请市胸科医院专家、企业工程师为社区群众进行疫情防控、安全用药、科学用械知识讲座。同时,制作了“两法”宣传解读网页,开展科普知识有奖竞赛,鼓励社会各界广泛参与。


  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宣传宪法、药品监管法律法规对企业行为规范和权益保障方面的规定,引导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树立诚信理念,对产品质量以及生产经营活动作出信用承诺,签署信用承诺书,接受社会监督。


  宣传周期间,天津市药监局还将组织开展网上旁听庭审、在线学习民法典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