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营涛:云、AI、5G助力医药行业智能升级

  • 2020-12-13 10:52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11~13日,2020智慧监管创新大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医药行业信息化建设研讨会上,华为云中国区行业总经理吴营涛带来主旨报告《合规 创新,加速医药行业智能升级》。 文字整理如下。


吴营涛


  智能升级在用户体验提升、效率与成本优化、产品与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价值重构,而云计算、人工智能、5G、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推动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加速了智能时代的到来和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华为从2016年开始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致力于实现全连接的智能华为。在我们看来,云、AI和5G技术分别是未来智能数字世界创新的数字之基、人工智能之基和万物联接之基,其融合创新能“解锁”更多可能,构建万物互联、万物互动、万物智能的数字世界。


  云、AI、5G与医药行业结合,可助力行业智能升级,华为也在相关技术的运用上进行了深入探索,希望以自身的数字化转型实践为医药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贡献力量。


  “云”贯穿于医药业务数据分析和全生命周期管理中,如果企业使用的信息平台过于分散,势必难以进行全景的数据展示,无法充分发挥数据的决策支持作用。对此,华为云可为企业提供差异化的平台管理解决方案,构建从数据采集、治理、使能到应用的闭环数据管理能力,将企业数据资源转化为数据资产。


  在人工智能方面,华为的医疗智能体平台基于华为云AI平台开发,集成了医药领域多种算法、工具和AI模型。目前,医疗智能体平台已涵盖基因组、医疗影像和药物研发三个基本领域,可服务于不同类型的医药企业和机构,帮助提升基因分析、影像识别和药物研发效率。


  在5G与医药领域应用方面,华为可为智慧园区(工厂)、智慧仓储、智慧物流和智慧药店提供支持。以智慧药店为例,药店可借助5G实时传输技术,让药师连线患者并提供合理用药远程指导服务。(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落楠整理)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至27日,2024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 2024-03-27 16:00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