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朝晖:药品追溯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奠基

  • 2020-12-13 14:52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11~13日,2020智慧监管创新大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医药行业信息化建设研讨会上,北京爱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谢朝晖带来主题发言。 文字整理如下。


谢朝晖


  当下,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正在加速推进。药品追溯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之一,要求企业保证相关数据真实、准确。爱创科技从15年前就开始了药品追溯的相关探索,多年来在此深耕,致力于连接药品生产、经营、流通和使用单位,帮助企业对接各类协同服务平台,在服务于药品追溯的基础上,为企业打通内部数据、获取全链数据和提升管理能力提供技术支持。


  药品序列化是信息化追溯的源头,需要企业改造生产系统,进行数字化生产。爱创科技的数字化生产(赋码)系统面向药品生产企业,运用工业自动化、智能识别系统集成技术,为每一个商品创建满足国内外法规标准的编码,并实现自动赋码、识别、采集和包装关联,形成产品主数据。目前,爱创科技已经帮助企业完成了2万余条生产线的改造,为企业的产品追溯和数字化转型开好头。


  在药品追溯的实践中,爱创科技按照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相关国家标准开发对应的系统,服务于企业自建追溯系统或使用第三方追溯系统,并帮助企业系统对接各类协同服务平台和数据库。爱创科技的“追溯云”平台兼容了多项编码标准,可满足医药流通环节多码兼容、快速识别和对接的需求;提供供应链数据交换服务,使企业线下的药品生产、存储、流通等信息电子化;还打通了全球数据交换的通路,与SAP、tracelink等全球平台进行双向数据对接,助力解决药品进出口过程的合规验证问题。(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落楠整理)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