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初阳:平凡岗位践初心

  • 2020-12-14 10:13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推荐单位: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


  初阳,博士学历,副教授,副主任药师,硕士生导师,2011年考取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工作以来,先后在药品调剂、药品生产、药品检验、血药浓度检验、药学工作质量管理与控制、临床药学、药学科研与教学等多个岗位从事药学相关工作。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随辽宁省第六批医疗队被派往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支援抗疫工作。

  

  珍惜当下勤于思考

  

  初阳长期在一线从事医院药学工作,经历了新形势下医院药学服务的巨大转变。她在工作中发现自己知识体系尚有欠缺,为了实现药学人的药学梦,初阳在工作之余自学临床相关知识,珍惜每一次的培训,并积极申请学习深造的机会,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在学习中思考工作如何开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寻找着自己的价值。

  

  初阳在临床工作中的方向为开展临床常用药物的血药浓度监测,她紧密联系临床,对患者实施个体化给药,为患者提供监测药物的血药浓度测定与给药方案设计,保证患者用药安全。

  

  工作14年来,初阳先后获得沈阳市科学进步二等奖、沈阳市科学进步三等奖。获得省市级、学会课题4项,发表相关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9篇。

  

  多重身份担当奉献

  

  除了临床工作以外,初阳还是一名党员,同时担任科室的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辽宁省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秘书等职。初阳在工作中认识到,专业知识的学习固然重要,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药事管理的政策法规更是指引工作前行的引路明灯。

  

  作为党员、科室党支部副书记,初阳在工作之余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并积极主动承担各项工作;作为科室的工会主席,初阳将大家的事放在首位,并且组织各项工会活动,增加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作为辽宁省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的秘书,初阳承接着与国家质控中心、辽宁省各市级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的沟通和传达工作,同时参与辽宁省药事管理质控指标的制定。初阳在工作中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新冠肺炎疫情驰援武汉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阳主动报名参加了湖北的一线抗疫。她说:“我是一名党员。若湖北需要药学人员,请科室考虑我!”

  

  医疗队到达初期,根据武汉协和医院的常用药物,初阳第一时间整理出了临床常用药物的给药方法、不良反应、配伍禁忌、服用方法等用药关注点,方便医护人员快速捕抓到最关键的用药信息。并及时回答医护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用药问题,参与临床用药讨论。

  

  同时在药品供应紧张的环境下,她想尽一切办法为60名队员提供药品保障,针对队员们经常出现的失眠、腰肌劳损、消化不良、防护服下皮肤红肿破损等临床症状提供脱敏药、止疼药、胃肠动力药、安眠药、风湿止痛膏药等多种药物及相关药学服务。

  

  工作越深入,发现可做的药学服务越多。初阳说:“我是一名很平凡很普通的药师,我将继续在我的岗位上深入学习、踏实工作、立足岗位、服务患者。”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