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监局研究部署2021年药品监管重点工作

  • 2021-01-07 11:48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甘肃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平安甘肃建设工作会议、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全省药品监管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是指导药监系统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守药品安全底线,追求药品高质量发展高线,以优异工作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认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甘肃省药品监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聚焦“保安全、促发展、追先进”目标,深入开展创建“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党章党规落实”专项行动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质增效行动,打牢“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智慧监管”三大基础,构建“药品安全责任、药品风险防控、产业创新发展、药品社会共治”四大体系,抓改革、提能力,强基础、补弱项,抓特色、创品牌,进一步提升药品安全治理能力,服务陇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药品安全、有效、可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对大局大势的判断,深刻理解省委省政府对经济工作的部署,从顶层设计上找准定位、抓住着力重点,始终把服务经济发展作为履行药品监管职能的重要目标、把履行药品监管职能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主要手段,增强全局意识,坚持系统观念,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药品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激发医药市场主体活力,推动陇药产业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全面提高依法监管水平,切实担起促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甘肃省药品监管执法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力度,提高行政执法工作规范性。要充分发挥药品监管部门职能作用,将平安甘肃建设纳入“十四五”药品监管工作,健全完善部门间沟通协作机制,防范化解药品安全重大风险,全力做好平安建设工作。(丁怡媛)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吉林推进2021年药品质量提升行动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近日,吉林省药监局印发《2021年药品质量提升行动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和《药品质量提升行动推进机制》,加快推进质量强省战略实施、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保障和改... 2021-02-02 11:40
  • 广东将构建职业化专业化队伍体系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推进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实施方案》(下称《方案》),进一步完善药品监管体制机制 2021-01-21 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