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召开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2021-01-12 15:18
  • 作者:郭志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随着春节来临,人员物资流动进一步加大。全县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2021年“两节”较以往的特殊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冷链食品管控。要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总仓”监管、预防性消毒、核酸检测、追溯管理等管控措施。对进口冷链食品及其运输工具、包装、实施从入境到“总仓”、到批发市场、到零售店、到消费环节的全流程、全过程核酸抽检和防疫管控,要加大抽样检测覆盖面和抽样数量,做到抽样检测100%覆盖。所有抽样尽量延伸到单体产品。要对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至少每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疫情风险。


  二要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监督指导。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四方”责任,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督促商场、超市、餐馆、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要设置“一米线”,设立体温监测台,对进入人员全部开展体温监测,查验“健康通行码”,在餐饮行业推荐使用自助点餐、公筷公勺公夹,引导消费者佩戴口罩,提醒消费者保持相应间距,引导消费者分散购物,防止人员扎堆。强化环境清洁消毒,每日对工作场所、电梯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要进一步指导市场主体完善疫情防控方案。


  三要全面落实市场监管领域片区包抓责任。要按照划分的27个片区和确定的124家重点生产经营企业,由局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各乡镇市场监管所全力配合,认真落实片区和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包抓责任。立足市场监管领域职责,突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对片区内市场监管领域所有重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巡查,在加强监督管理的同时,更要强化指导服务,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元旦春节暨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要安全有序推进从事冷链食品人员接种。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优先保障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人员,有组织、有计划、分批次组织本单位和冷链食品经营者到接种点实施规范接种。要按照“应种尽种”要求,对所有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进行疫苗注射。


  五要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和人员防护。要高度重视“两节”期间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外来人员出入管理,实行体温监测、健康出行码检查、信息登记、进出口消杀等防护工作。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实行外出报备制度,干部职工“两节”期间要尽量在本地休假,对旅游、探亲等非必要、非紧急事由申请外出的,原则上不予批准,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强化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公夹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郭志斌)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