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和中国药学会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 2021-01-13 09:19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日前,从科技部、中宣部和中国科协传来消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核准,科技部、中宣部和中国科协决定对2016年以来在科普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83个单位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88名个人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其中,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药学会两个集体和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施阳一名工作者获得表彰,药品安全科普工作成绩亮眼。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是由国务院出资设立、财政部代为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文化企业,隶属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集团业务范围涵盖书、报、刊、网络(舆情监测与健康大数据)、教育培训、会展、影视、健康服务、智库研究等健康传播领域,拥有《中国医药报》社有限公司、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有限公司和《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社有限公司等多家新闻出版传媒文化单位。


  中国药学会是我国近代成立最早的学术团体之一,现为中国科协团体会员,国际药学联合会、亚洲药物化学联合会成员,领导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等机构。中国药学会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协,支撑单位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任务是开展国内外药学科学技术的学术交流、编辑出版发行各类药学期刊、组织开展药学及相关学科的科学技术知识普及与宣传等。


  近年来,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的统筹部署下,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和中国药学会为推进科普事业发展积极贡献。药品安全科普工作成果显著,打造了“全国安全用药月”“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等一系列极具影响力和社会价值的品牌活动,制作了一大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作品,拓宽了新媒体传播渠道,对于提升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