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幽美生物因涉嫌传销被法院冻结700万元 曾被公安部门立案侦查

  • 2021-01-14 16:18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020年12月30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了《商丘市梁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幽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其他行政裁定书》(以下简称《行政裁定书》),裁定冻结北京幽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幽美生物)及相关公司银行存款700万元。


  《行政裁定书》显示,北京幽美生物及相关公司涉嫌从事传销活动,商丘市梁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北京幽美生物及相关公司对涉嫌传销账户资金有转移或者隐匿的可能,于2020年10月14日向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要求冻结北京幽美生物及相关公司银行存款700万元,并提供了担保。


  经审查,法院认为商丘市梁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北京幽美生物及相关公司银行存款冻结的申请理由正当,符合相关法律程序规定,依法应当准予保全。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解释》第一百五十九条、《禁止传销条例》第十四条第一款第(八)项的规定,裁定冻结北京幽美生物、山东万嘉合生物技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佳和幽美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银行存款7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4月26日北京幽美生物就曾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被公安局立案侦查。


  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于2020年9月27日发布的《邵宝成与王英、北京幽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品销售者责任纠纷一审民事裁定书》(以下简称《民事裁定书》)得知,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人民法院调取河北省临西县公安局的回复函证据显示,北京幽美生物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被河北省临西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并对该公司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吴继群(该公司董事长)、丰彬(该公司总裁)等人进行刑事拘留,并采取了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


  记者通过《民事裁定书》还了解到,北京幽美生物销售员王某因宣称本公司生产的佳合家美活力霜能治疗各种疑难杂症,致使消费者邵某在使用佳合家美活力霜和平衡霜后右小腿和脚肿胀,小腿变成了青紫色,脚踝处出现一道很深的凹陷,且伴有麻木发凉感,在经过多次就医治疗后,消费者邵某右腿症状虽有转好,但仍未治愈。《民事裁定书》显示,作为该化妆品的生产者和销售者,北京幽美生物及其销售员王某宣称生产、销售的化妆品治疗各种疾病。消费者邵某向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起诉佳合家美活力霜和平衡霜的生产者北京幽美生物和销售者王某。记者在“化妆品监管”APP上搜索发现,佳合家美活力霜和平衡霜属于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北京幽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际生产企业为广州南雪药业有限公司。


  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该案件不属于经济纠纷案件而有经济犯罪嫌疑,与被告北京幽美生物涉嫌的犯罪存在关联,故驳回了原告的起诉,并将有关材料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李易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