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监局第一监管分局多种形式学习党章党规党纪

  • 2021-01-15 15:55
  • 作者:冯欢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河南省药监局第一监管分局支部委员会召开支委会,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据悉,该分局成立以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常态化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把握科学学习规律,采取多种学习形式,持续推动党章党规党纪融入每位党员的思想、规范每位党员的行动。


  该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先后开展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两次,召开支部委员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九次,以“以案促改”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一次。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贯穿始终,制定并落实“三会一课”及集中学习计划,支委会每月集中学习一次,每月召开党小组会议集中学习两次并做好学习记录,除集中学习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自学学习计划中的内容并做好学习记录备查。


  同时,该局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通过观看中共中央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首场新闻发布会特别报道的形式,全面了解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有关情况,学习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解读,摘录14个五中全会公报关键词在分局电子文化屏循环播放,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并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重要内容纳入“三会一课”学习计划。


  此外,该局还开展“党建应知应会知识”专题学习,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机关党建工作应知应会知识200题》,在规定时间内每日积极参加省委省直工委组织的党建应知应会网上答题竞赛,保证党员参与率达到100%。四是多措并举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制定以案促改工作台账,先后组织了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及警示教育大会、案例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廉政党课、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党规党纪,对照典型案例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全体党员干部建立以案促改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梳理个人廉政风险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河南省廉政文化中心,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下一步,该管分局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规党纪,通过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引领党建工作新发展新格局,把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融入“两品一械”监管工作中去,确保党支部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全体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辖区内“两品一械”安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冯欢欢)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