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浙江省药监局公布化妆品不合格名单 广州高优上榜 曾一年内被通报6次

  • 2021-01-16 15:55
  • 作者:陆悦 宋佳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陆悦 实习记者宋佳薇) 1月11日,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21年第1期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该局组织开展了全省化妆品监督抽检,涉及发用类、护肤类、指甲类、香水类、美容修饰类、除臭类等6大类化妆品。经检验,发现9批次产品不合格。这9批次不合格产品涉及广州高优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高优)等8家企业。


  广州高优产品曾多次抽检不合格


  根据《公告》,标称生产企业为广州高优的1批次蓝朵纷彩染发膏(酒红色)(批号/生产日期:GYA2019090501)不合格,检验结果为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氨基苯酚、甲苯2,5-二胺,间氨基苯酚和间苯二酚。


  针对被“点名”通报一事,记者致电广州高优,却被对方挂断了电话,后续记者也未能拨通对方电话。


  记者登录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查询发现,据不完全统计,广州高优的“蓝朵纷彩染发膏”系列产品在2020年被国家药品监管部门和省级药品监管部门点名通报不下6次。


  2020年2月2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国家药监局关于40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第10号)》指出,标示为广州高优生产的1批次蓝朵纷彩染发膏(标示批号:GYA2018120501)标签标识不合格。


  同年3月18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广东省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0年第2期)》称,标示为广州高优生产的2批次蓝朵纷彩染发膏不合格,批号/生产日期/限期使用日期分别为GYA2019070201、GYA2019052001。


  2020年4月20日,广东省药监局官网发布的《广东省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0年第3期)》显示,标示生产企业为广州高优的1批次蓝朵纷彩染发膏(7/45酒红色)不合格,批号/生产日期/限期使用日期为GYA2019031601。


  2020年6月1日,广东省药监局官网发布的《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化妆品抽样检验信息的通告(2020年第4期)》称,标示为广州高优生产的1批次蓝朵纷彩染发膏(酒红色)不合格,批号/生产日期/限期使用日期为GY2018092101。


  2020年12月17日,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的《国家药监局关于45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第85号)》指出,标示为广州高优(生产商)生产的1批次蓝朵纷彩染发膏(标示批号:GYA2019110201)标签标识不合格。


  2020年12月30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的通告(2020年第2期)》显示,标示生产企业为广州高优的1批次蓝朵纷彩染发膏(酒红色)不合格,批号/生产日期/限用日期为GYA2019071101/2022-07-10。


  3家企业否认生产不合格产品


  《公告》显示,另有8批次产品不合格,分别为:


  标称生产企业为广州市梵蔻化妆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美肌娜玻尿酸安瓶补水面贴膜(批号/生产日期:FKB111401)菌落总数不合格。


  标称生产企业为浙江源敏科技有限公司的1批次美太柔滑嫩肤沐浴露(批号/生产日期:2020/05/27)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甲基氯异噻唑啉酮与氯化镁及硝酸镁的混合物(甲基氯异噻唑啉酮:甲基异噻唑啉酮为3:1)。


  标称生产企业为浙江卡美娜化妆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轻盈雾面哑光口红(批号/生产日期:20200430)铅、砷不合格。


  标称生产企业为浙江舟山科成制药有限公司的1批次科成润肤面膜粉(批号/生产日期:20200401/20200406)菌落总数不合格。


  另有3批次产品不合格,但《公告》均标注,标称生产企业否认生产,这3批次产品分别为:


  标称为广州市浩鑫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浩鑫染发霜(金铜色)(批号/生产日期:GZ/2019/10/08-A)、1批次浩鑫染发霜(闷青色)(批号/生产日期:Gz/2019/08/26-A)不合格。


  标称为广州楚颜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楚颜专业染发焗油膏(黑色)(批号/生产日期:19335R01)不合格。


  此外,标称为鹤山市邦丽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梦佩丝染发膏(绿色)(批号/生产日期:0180103048)不合格。《公告》标注显示,经江门市市场局核查,企业陈述为假冒产品。


  根据《公告》,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化妆品,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各相关地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置。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