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药品监管局检查赤峰市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 2021-01-18 09:09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凤屹率队,赴赤峰市检查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检查组对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和追溯管理、新冠病毒疫苗配送接种安全保障、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监测预警、市场超市商品流通和餐饮服务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组强调,各盟市、旗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守住安全底线,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更没有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全力保障食品、药品等产品质量安全。要聚焦民生关切,维护市场消费秩序稳定,切实解决好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要服务发展大局,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要切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和聚集性疫情传播,发挥好零售药店联防联控监测预警“哨卡”作用,保障防疫物资质量安全,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使用环节监管工作。


  期间,检查组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基层市场监管所,听取了赤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相关要求。(杨燕)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