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一监管分局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工作调研

  • 2021-01-19 16:31
  • 作者:常存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河南省第一监管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李文武带队对辖区化妆品生产企业《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据悉,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郑州伊莱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郑州凯莉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检验室、成品库、留样室,对其研发、生产、经营、管理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就化妆品行业的发展状况、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等进行了探讨,并向企业重点宣贯了《条例》,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以及对监管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针对企业下一步如何开展《条例》宣贯工作,李文武表示,一是基于队伍现状,从技术上把握发展机会,通过继续开展宣贯促进专业能力提升,亮点擦得更亮,把握市场先机;二是基于法规现状,从思想上重视法规学习,制定培训计划并对学习过程翔实记录,对学习效果进行检验;三是基于市场现状,从行动上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同时,李文武对企业进一步落实《条例》规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掌握《条例》,不断学习、领会、执行,要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企业负责人带头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边学边检验。落实学习《条例》奖惩机制,发挥企业职工学习主动性,提高全员素质,带动产品质量、企业效益双提升。二要敬畏《条例》,此前《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规定的法律责任较轻,新《条例》加大了处罚力度,企业稍不注意,就会触碰黄线甚至红线。不仅有财产罚,还有人身罚、资格罚,违法情节严重的,行业禁入,触犯刑律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企业要从产品的设计、生产、检验、销售全过程落实《条例》规定,用《条例》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三要遵守《条例》,企业对《条例》的遵守,要完整体现在原料管理、试剂配制、仪器校准、制水等环节;科学制定SOP,将其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写好自己做的,做好自己写的,记好已经做的”,防止小隐患变成大事故,小管涌导致大塌方。


  最后,李文武表示第一监管分局会继续为企业做好服务,第一时间将国家局、省局的新规定,新要求传递给企业,将企业的诉求和请示收集整理后报告省局,希望企业在法律法规框架下发挥优势,保证安全,获得更大市场机遇。(常存涛)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