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国家药监局公布20批次不合格化妆品 凯捷科技“老毛病”又犯了

  • 2021-02-04 22:21
  • 作者:庞雪 闫若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庞雪 实习记者闫若瑜) 1月2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国家药监局关于20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21年第11号)》(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显示,在2020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标示为肇庆市凯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捷科技)等11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根据《通告》,经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凯捷科技生产的1批次凯捷染发膏(橙色)(标示批号:HA03U01-23I)标签标识不合格,检验结果显示,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但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氨基苯酚、2-氨基-3-羟基吡啶,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染发剂2-甲基间苯二酚。


  针对产品不合格一事,记者多次致电凯捷科技,但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随后,记者登录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查询发现,凯捷科技此前也因产品不合格多次被药监部门通报,还曾在飞行检查中被国家药监局责令限期整改。


  2019年1月3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79批次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第133号)》显示,标示为凯捷科技生产的1批次凯捷染发膏(咖啡色)5/77以及1批次凯捷染发膏(金铜色)6/4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染发剂”“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


  同年10月15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国家药监局关于22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19年 第71号)》称,凯捷科技生产的1批次慕川琦凯捷染发膏(金铜色)、1批次凯捷染发膏(栗棕色)、1批次凯捷染发膏(灰色)、1批次凯捷染发膏(金黄色)以及1批次凯捷染发膏(亚麻色)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检出成分与批件成分不符”。


  此外,2020年1月2日,国家药监局公布《对肇庆市凯捷科技有限公司飞行检查通报》,发现凯捷科技在机构与人员、质量管理、厂房与设施、设备管理、生产管理等方面均存在缺陷,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有关规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责成企业限期整改,并将相关情况在2个月内报送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


  根据《通告》,另有广州汉典化妆品有限公司等生产的汉典染发膏(自然黑)等9批次染发类产品、广州瑞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丽兰美姬水能量补水面膜等3批次面膜类产品、广州市花都区芙莉思化妆品厂等生产的樊文花保湿防晒乳SPF30PA+++等2批次防晒类产品、广州市天之鸿化妆品有限公司等生产的5批次烫发/脱毛类产品不合格。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广东省、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核实后,依法督促相关生产企业对已上市销售的有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要求云南、江西、安徽、山东、西藏、上海、青海、四川、浙江、甘肃、江苏省(区、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相关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上述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公开对相关企业或者单位的处理结果,调查处理情况及时在国家化妆品抽检信息系统中填报。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