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开展 “两节”期间医疗器械安全监督检查

  • 2021-02-10 16:37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吉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医疗器械安全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行为,及时消除各类医疗器械使用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全市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该局督促各属地局提高对节前及节日期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要在抓好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完善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和市场排查,深入查找并及时消除医疗器械安全隐患,确保监管职责履行到位。该局要求,要根据市场特点和当地实际,针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和重点对象,加大了监督检查和市场巡查力度;检查中认真梳理了当前监管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深挖医疗器械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继续加强对网络销售医疗器械信息的监测排查,严厉打击各种利用网络销售医疗器械、生产(一类)、经营和使用未经备案或注册的医疗器械以及经营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情况。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情况。  

      同时,该局充分发挥报纸、广播、公众号等各类媒体的作用,针对不同受众、不同媒体的特点,有的放矢开展用械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经营者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努力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良好市场信用环境,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的满意度。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的咨询、宣传、服务等功能,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有关医疗器械安全方面的投诉举报,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细化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立即按规定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769户、使用单位55户,出动执法人员1650余人次,责令当场整改8户、限期整改4户,均已整改完毕。(叶阳欢)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