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药监局部署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 2021-02-24 21:54
  • 作者:蒋红瑜 温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通讯员温静) 近日,青海省药监局制定印发《青海省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方案》,部署在全省开展儿童(含婴幼儿)化妆品经营环节的监督检查、监督抽检及违法查处等工作。此次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儿童化妆品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在化妆品中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等违法行为,确保儿童用妆安全。


  据悉,青海省药监局将加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规的的宣传指导力度,督促经营者做好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提高从业者法律意识,确保《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和现场检查两同步、双落实。在具体检查中,该局将全面摸清经营户和产品底数,以婴幼儿化妆品专卖店为重点,迅速、全面梳理婴幼儿化妆品经营单位数据,严防不合格产品经营行为;以母婴用品专卖店和婴幼儿化妆品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婴幼儿化妆品资质、标签是否合规,有无违法添加、销售过期和宣称疾病治疗作用的化妆品等违法行为。


  此外,青海省药监局在该方案中指出,将严厉查处涉及儿童化妆品的违法行为,从重处罚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标签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等违法行为,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