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议国是|陈海佳委员呼吁打造国产高端品牌,推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 2021-03-04 19:05
  • 作者:满雪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满雪) 近年来,“颜值经济”的高速发展推动我国化妆品产业蓬勃发展。与此同时,化妆品监管政策的日益完善给“美丽事业”注入一剂“强心剂”。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国化妆品企业当如何乘势而上?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赛莱拉干细胞研究院院长陈海佳呼吁,要打造我国高端化妆品品牌,推进我国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我国目前的化妆品市场规模仅次于美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化妆品市场。2019年,我国护肤品市场规模达到2444亿,同比增速14.7%,预测化妆品行业复合增长率在未来5年内将持续超13%,高于国内社会消费品复合增长率,成为继房地产、汽车、旅游之后的另一大消费热点。但与此同时,我国化妆品产业也存在着发展质量和效益不高、品牌认可度低、缺少核心技术优势、过度依赖进口等限制产业发展的现状。破题之道,在于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高端化妆品品牌,推进我国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既是破解当前我国化妆品产业发展难题的关键,也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提升实体经济能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优化市场供给、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陈海佳委员表示。


  对于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陈海佳委员呼吁,要完善化妆品产业生态建设,完善化妆品全产业链及产业集群建设,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和地方优势的化妆品产业聚集地。加强产学研合作及科研成果转化,打通市场需求与科研之间的信息壁垒,依托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化妆品原料及产品研究,培养化妆品领域科研队伍,加强国际交流。增加产品科技含量,鼓励化妆品原料创新研发及质量提升。加快推进化妆品行业标准建设,强化产品及原料的安全性监管和功效性测评。同时,加强对国产化妆品品牌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至27日,2024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 2024-03-27 16:00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