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医药打造严格质控体系 启动四重商家资质验真机制

  • 2021-03-09 18:30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天猫医药平台完成质控体系再升级:正式启动四重商家资质验真机制,让消费者更放心地在天猫购买“正品好药”。这是继啄木鸟计划、透明实验室、安全用药AI、“小蓝心”购药保真机制等措施后,天猫医药又一项严控商家和商品质量的升级举措。


  医药电商平台作为可以合法合规销售“三品一械”( 药品、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医疗器械)的平台,本身就有着极为严格的准入门槛。而此次天猫医药在原有 “药监信息比对”“ 资质有效期监测”“商品超经营范围预警”等资质审核规范的基础上,又新增“商家主体视频认证系统”,形成四重复核的资质验真机制,再次提升平台品控水位线。


  通过上述四重机制,平台可以更高效地完成对商家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网络销售备案凭证等各项资质的比对验真,并对证照有效期、经营范围进行实时监测。其中,“商家主体视频认证系统”要求平台商家必须将线下经营主体的实拍视频上传,通过人工与系统双重查验,确定其经营主体的身份真实性后,才能获准正常经营。


  此外,天猫医药也对抽检机制再次加码:对平台商家启动“飞检”机制,对商家经营和生产领域进行常态化的突击式巡查。


  “‘正品好药上天猫’。我们多做一点,消费者就更轻松一点。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打造高水位品控体系,持续主动升级,让用户更安心、放心、省心。”天猫医药馆总经理章泽表示,新机制已全面覆盖平台商家,并已通过新机制对超过数万家店铺启动了“飞行检查”。


  天猫医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对商家资质和商品品质问题始终零容忍,并再次公布举报邮箱:alijkvoice@service.alibaba.com,欢迎广大消费者随时监督举报。任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依规严格处罚。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