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开展药品安全公益行活动

  • 2021-03-11 13:59
  • 作者:王雁 王冠时 苏念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1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在烟台市莱山区绿色家园社区开展了“红色药品、绿色回收”为主题药品安全公益行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同时,该局还开展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该局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发放药品安全及普法知识宣传材料,宣传《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使广大公众了解药品监督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和安全、合理用药的科学知识,增强群众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摆放了“抗疫大事记”,向群众介绍了山东省药监系统疫情防控的重要事件与成绩。


  针对在日常生活中,许多家庭会将过期药品随垃圾一起扔进垃圾箱,从而导致诸多风险和隐患的情况,该局通过“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的方式,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不仅让群众得到了实惠,也使过期药品得到集中处置,维护了市民健康。


  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副局长朱国南表示,安全用药关乎百姓健康,是一项民生工程。下一步,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向公众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大家安全用药意识,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形式,形成了安全用药宣传的合力,让安全用药成为了全社会的共同追求。(王雁 王冠时 苏念忠)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