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3月7日~3月13日周榜揭晓

  • 2021-03-15 14:31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4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3月7日~3月13日)如下:


  “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一,“浙江药闻”排名第二,“广东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吉林药监”“ 安徽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广西药品监管”“江苏药品监管”“甘肃药品监管”“ 北京药监”。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本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是“山东药品监管”于3月11日发布的《全国第一!我省药品安全考核获佳绩》。近日,国家药监局印发的通报显示,山东省在全国药品安全考核中获得A级第一名。该篇文章从疫情防控用药用械、深化审评审批改革、全面加强监管执法、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四个方面总结了山东省药监局在2020年的工作成效,并列举出诸多亮点,一经发布便取得了较高关注,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


  “浙江药闻”该周发布文章中,《【尖兵日记4】从一张图走出来的“网红”导师》获得较高关注。近期,“浙江药闻”推出了“尖兵日记”系列专栏,展示浙江省在正式启动药品职业检查“双百尖兵”工程近一年以来的“尖兵风采”。本文通过日记的形式,讲述了国家级药品GMP检查员赵萍为到一家冻干粉针生产企业进行飞检做准备的故事。作为药品生产业务组的导师,为了向见习检查员传授冻干粉针的检查经验,她手绘了一张“水的三相图”,直观地解释整个冷冻干燥过程和检查关注点,展现出了药品检查员的专业精神和专业态度。此文在获得较高阅读量的同时,也获得较高点赞量。


  3月12日,“江苏药品监管”发布的《2021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要点》获得了较高的关注。该文以长图的形式,展示了2021年江苏省药监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2021年江苏省药监局将围绕加强疫苗监管,着力健全长效机制;深化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压实主体责任,严防严控风险隐患等八个方面33项任务开展工作。长图形式不仅有助于公众对江苏省2021年药品监管工作部署有整体认识,也便于用户阅读和传播。


  综合各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全国两会期间,《李克强这9句话,提气!暖心!》《总理记者会现场传来这些重磅消息!》等两会消息通过图片文字的形式,直观地传达了2021李克强总理记者会的关键内容,受到各公众号的关注,被“广东药监”“山西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等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3月7日~3月13日,相关数据截至3月13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