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启动2021年药品监督抽检工作

  • 2021-03-17 10:03
  • 作者:许晓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管,提高科学监管水平,充分发挥药品抽检在发现药品质量问题及风险监测中的作用,近日,云南省玉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2021年玉溪市药品监督抽检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2021年药品抽检工作。


  2021年,玉溪市计划实施药品监督抽检任务共240批次,其中,省级药品监督抽检140批次,市级药品监督抽检100批次。抽检重点是列入新冠疫情防控处方中成药,玉溪市公立医院药品采购平台中标药品,国家集中采购中标药品,以及中药饮片、国家基本药物、儿童用药、历年来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批次较多、不良反应较多、投诉举报较多的品种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本省、其他省份公布的不合格品种、违法宣传严重、市场流通量较大以及易变质、失效、潮解等药品品种。同时,结合玉溪市实际情况,抗精神病药品也被列入重点抽检品种。


  为确保抽检工作在7月30日前完成,玉溪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坚持药品抽检与疫情防控、日常监督检查和各项专项整治相结合,不断提升监管效率和抽检工作质量,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许晓锐)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