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2021年药品监管工作会议

  • 2021-03-17 14:01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7日,湖南省2021年度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出席并讲话,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梁毅恒作工作报告,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赤群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药监局系列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并深入分析形势任务,指明了“十四五”药品监管发展方向,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


  向曙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药监系统沉着应对、迎难而上、奋发作为,守护了群众用药安全,推动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他指出,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首战之年。全省药监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健康中国”的战略决策,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服务全省大局,全方位抓好药品监管工作,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湖南、平安湖南。


  向曙光强调,一要深入推进药品监管“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二要不断完善药品安全监管机制,促进药品监管工作信息化、智慧化;三要切实加强药品安全监管执法,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底线;四要着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湖南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此外,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文明规范、行动有力的执法“铁军”。


  梁毅恒分析了湖南省“十四五”药品监管发展方向。他指出,全省药监系统的同志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构建更加科学、高效、权威的监管体系,守底线、保安全、促发展。同时,他对2021年全省药品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以新冠病毒疫苗监管为重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药械产品质量监管;二是以农村药品安全为重点,统筹抓好药品安全监管;三是以联席会议机制为引领,统筹抓好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以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为统领,构建科学高效权威的监管体系;五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蒋云良,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明辉分别就市州药品监管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喻灿华)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