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于都开展疫苗质量安全监管专项检查

  • 2021-03-22 09:31
  • 作者:王雨林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9日,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督导检查组,对辖区内新冠病毒疫苗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以强化疫苗安全管理,规范预防接种工作。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督导期间,督导检查组重点详细询问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程序、疫苗管理情况、专(兼)人员情况、疫苗规范接种情况、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救治等情况,并对新冠病毒疫苗单位储存运输疫苗的冷链设备是否完备、运行是否良好;常态化疫苗储存配送全过程温度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及实时监测记录,数据是否真实、原始、完整、准确;是否按规定扫码上传疫苗追溯信息;过期的疫苗是否按照规定报废和销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督导组负责人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疫苗接种极其重要,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疫苗储运和接种等环节管理,确保全过程温湿度符合要求和疫苗流向“支支”可追溯,严控非法疫苗流入和杜绝疫苗流入非法渠道,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迅速进行整改。同时,要认真做好自查工作,确保接种使用的疫苗质量安全有效可及。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继续加强疫苗安全管理,全面贯彻落实《疫苗管理法》,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建立和完善疫苗安全管理体系,严把储存、运输环节,真正做好疫苗监管工作。(王雨林)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