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

  • 2021-04-07 15:28
  • 作者:郭婷 常存涛 孙晓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1日,河南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深入贯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省药监局党组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落实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师维听取中心工作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并对配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庆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曹琳琳主持会议。


  庆凌指出,近年来,中心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扎实有效、成绩明显,但在面对监管体制改革、省市监管事权划分、法律法规调整等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时,审评查验工作也面临许多现实困难。同时,由于审评查验工作专业性、技术性较强,事权相对集中,廉政风险比较突出,中心面临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严峻,防范廉政风险的能力水平亟待提升。


  庆凌强调,中心全体人员必须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把廉政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持续加压用力,深入学习贯彻省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和师维组长讲话要求,积极配合推进巡察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牢理论武装,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提升政治建设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查清找准“短板”和“弱项”,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坚决整改落实,加快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着力在找准补好制度漏洞、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上下功夫,通过建章立制,提升管理成效;通过增强执行力,坚决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确保制度刚性运行。要以廉政建设为关键,针对审评查验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全面彻底梳理廉政风险点,制定责任清单,健全制度机制,堵塞风险漏洞;强化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促改,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一体推进“三不”。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深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改革精神,全力践行“主动干、马上干、高标干、创新干”要求,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推进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努力把中心打造成作风廉洁、管理优化、业务优良的服务窗口。


  会上,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郭婷 常存涛 孙晓琳)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