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丨4月4日~4月10日周榜揭晓

  • 2021-04-12 09:04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4月11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4月4日~4月10日)如下:“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一,“浙江药闻”排名第二,“吉林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四川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江苏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甘肃药品监管”“重庆药品监管”“广西药品监管”。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山东药品监管”于4月8日发布的《关注|速看!这项流通环节的专项检查正式启动》一文获得较高关注。近日,山东省药监局印发了《全省药品流通环节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不仅明确了监督检查的重点药品品种,还明确了监管部门对药品流通企业的重点检查项目。此次专项检查自4月初启动,12月底基本完成。此外,4月6日“山东药品监管”发布的《关注|趁鲜切制?!这个文件征求意见了》阅读量也相对较高。山东省药监局起草了《山东省开展中药材产地趁鲜切制工作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就规范该省中药材产地趁鲜切制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两篇文章一经发布便取得了较高关注,成为该周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阅读量的前两名。


  “浙江药闻”该周发布文章中,《【尖兵日记8】从“象牙塔”里走出来的“霹雳娇娃”》阅读量相对较高。本文介绍了浙江省省级药品GMP检查员刘瑶在辞去大学教师工作成为药品GMP检查员后,不断学习提升专业能力,积极向带教导师请教检查方法、指导企业有效实施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经历。“浙江药闻”近期推出的“尖兵日记”系列,通过日记的形式记录了浙江省多位检查员的成长经历和检查故事,在获得高阅读量的同时,也获得较高的点赞量。


  4月7日,“江苏药品监管”发布的《一图看懂!2021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工作要点发布》获得较高阅读量。该文以长图的形式,明确了2021年江苏省药监局对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行政审批工作的重点工作,含依法依规开展行政审批和备案工作、积极实施审评审批提速畅通工程、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等八个方面26项任务。长图形式不仅有助于公众对江苏省药监局2021年行政审批工作要点有更清晰直观地认识,也便于用户的阅读和传播。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长期处方管理规范(试行征求意见稿)》相关稿件,受到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关注,被“四川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广西药品监管”等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4月4日~4月10日,相关数据截至4月10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