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开展儿童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

  • 2021-04-20 16:09
  • 作者:张志浩 孙渊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及时发现儿童化妆品经营环节潜在的安全风险,严厉打击儿童化妆品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连日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儿童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


图为该局执法人员在大型商超儿童化妆品专柜进行检查。

图为该局执法人员在大型商超儿童化妆品专柜进行检查。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该局按照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部署和锦州市化妆品监管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主要对母婴用品专卖店、大型商超等儿童化妆品经营者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经营者依法履行进货查验记录义务情况、所经营儿童化妆品的功效宣称情况以及儿童化妆品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等情况进行检查。


  同时,该局结合专项检查,加强对儿童化妆品经营者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宣贯培训,督促经营者依法履行义务,知悉违法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加大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力度,引导公众理性认识化妆品功效并安全用妆。(张志浩 孙渊)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